Home Page - 美西德明校友會的唯一網址 About Us - 介紹美西校友會的創會目的,會章,幹事會理事.. News and Events - 報導全球德明校友會的盛事及主要訊息,介紹美西校友會的會員、師友、捐贈者.. Activities - 預告全球德明校友會的主要活動,過去活動及照片.. Reunion - 預告全球德明校友會的主要活動,過去活動及照片.. Services - 美西校友會的網上服務,報名,資料提供.. Newsletters - 閱覽或下載美西校友會所有出版的會刊和特刊.. Class Groups - 全球德明校友會的聯略地址及網站,更連接友會和各班社的網頁..
會章  |  理事會  |  會員錄 師長名錄  |  德明歷史  |  歷屆社名  |  德明校歌
 
 

TMAAUSA.ORG 是美西德明校友會的唯一網址。 除了提供資訊給本會會員, 歡迎各地校友瀏覽。 德明校友遍及全球, 請踴躍加入。 網址與你息息相關, 是聯繫各位校友的媒介。除了報導會務、活動花絮、節目預告等, 更希望寫出大家關心的事物與校友的訊息。期望各位新知舊雨 共襄會務。誠邀大家供稿, 互相推介, 達到交流分享的目的。

 

使命

美西德明校友會在千禧年春成立, 以聯誼敘舊, 團結互助, 發揚德明精神為宗旨


簡介

就讀德明的學子很多是華僑子弟,美國在六十年代中期實施放寬移民條例後,不少德明校友便開始陸續移居海外,美國三藩市灣區更是這些移民之聚居地。這一群離鄉別井的德明人,無論在學業及事業上都能漸漸融入社會主流,但由於語言文化背景的不同,難免有迥異的思維和處事觀念,大家心底都懷念遠在彼岸的的生活和難忘的故鄉情懷。是以每當這群德明人聚首一堂的時候,大家暢所欲言,無拘無束,那種溫馨親切的感覺,彷彿置身於當年在母校求學的年代。

初期,美西德明校友會應灣區校友的要求而成立。當時借用忠社雷仰校友在三藩市的居所作為臨時會址,雖然會員人數不多,但定期聚會聯歡,倒是樂也融融。隨著時光消逝,那年輕的一群,開始邁入人生的另一階段,成家立業,為兒女忙碌,為生活奔波,逐漸疏於聚會,校友會的活動也漸漸停頓了下來。

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,掀起另一股的移民潮浪。加拿大西岸的溫哥華便成為這批移民的聚居地。謝秉鈞主任也移居彼邦。在他的號召與推動下,加西德明校友會發展蓬勃。1998年秋天,陳伯英校友前往溫哥華參加加西校友會的校慶聯歡,感觸良多;他返回美國後,便發起重組美西德明校友會的計劃。籌備期間,更得到陳樹桓校長伉儷鼎力支持,校友們也熱烈響應。

美西德明校友會終於在千禧年春節期間正式成立。以聯誼敘舊、團結互助、發揚德明精神為宗旨,並以加西校友會的章程為藍圖而訂立會章。

美西校友會成立以來,幸賴理事會仝人互相信賴,衷誠合作,從不計名利,又得到師長和校友們的真誠愛護及支持,會務進展蒸蒸日上,持續提升預期的目標。現在正式註冊會員約三百人,大部份居住於加州。校友會的活動項目更是多彩多姿,有國內及海外旅遊、遊輪假期、春節聯歡、夏日燒烤、麻將大賽等,參加人數都非常踴躍。

美西校友會之網頁 www.tmaausa.org 不斷更新,內容豐富且更趨多元化。每年出版三次的「德明校友會通訊」,報導校友們關心的訊息和專題,免費寄給會員、屬會和有關校友。2004年8月,我們主辦了第二屆德明院校全球校友聯誼大會,有500多位校友由世界各地到來參加,場面熱鬧。我們又熱烈支持和參與各屆各地的全球校友聯誼大會。南加州的會員亦已多次在羅省地區舉辦聯歡宴會,參加的校友及親眷每逾百人。近年校友會更註冊為非牟利機構,對校友會的稅務及運作更是相得益彰。

我們計劃推出一些與日常生活有關的專題講座,如健康、財務、房地產、保險等等。校友會人材濟濟,不乏在這些領域中的專業人士,所以這些在構想中的活動相信會很快就能實現。校友會財政方面也非常健全,力求做到每一分錢都是用在會務和會員上。

美西校友會期望能聯絡全球各地的德明校友會,通過會刊及網址互相交流,以能達到訊息互通,活動互助之效,從而使校友會成為跨國性的組織,把德明精神發揚光大。

美西校友會歷屆會長如下: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會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副會長

第一屆   陳伯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甄碧桂
第二屆   許傑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伍健儒
第三屆   許傑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伍健儒
第四屆   伍健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鄭玉海
第五屆   伍健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招樹全
第六屆   陳鐵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甄碧桂
第七屆   陳鐵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甄碧桂
第八屆   甄碧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許傑儒]
第九屆   甄碧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伍健儒

 

 
 
contact us  |   site map  |  help  

Copyright © 2003-2019  Tak Ming Alumni Association
Last modified: January 10, 2019